寤寐

“踏上旅途吧,我即是清风”

星际刺客 02.深渊

不要上升正主,上升正主就拧头(。・ˇ_ˇ・。:)


这篇实在太久没更新了,所以更一更


三次很忙,不知什么时候能写完……


各种现象全是瞎编










杨乐早上听完课下午就回去补觉了,一整天只有中午回家那会吃了半个手抓饼,晚上醒来又继续接了一单。不过这次还算顺利,没出什么意外,两个星球隔得不远,来回两个多小时。

他再次回到赫伦星是凌晨两点多。钱是拿了,身体也是撑不住了。自己怎么跌跌撞撞回到卧室,又是怎么换衣服强撑着洗了漱,杨乐都不记得了。

他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夜晚,那晚他在玻璃破碎的声音中醒来,顶着昏沉的头踮起脚打开房门,瘦小的脚丫踏在冰凉的瓷砖上,五岁的他在无休止的争吵声中扶着墙摇摇晃晃地往客厅走,有人过来不由分说地拉住他往外走,那一刻杨乐脑子里只剩下四个字——


别丢下我。


他拧开房门,暖黄色的灯光打在他身上,恍惚间有人走到他面前。记忆与现实重叠,一双温热的手抚上他的肩膀,他怔愣着,对方在说什么,但杨乐没能听清。

他费力地抬起一只手握住那人的手腕,哑声道:


“别走……”别丢下我。


这两个字几乎耗尽了杨乐所有的力气,一瞬间,整个世界在一阵天旋地转中抽离,他摇晃着摔进了意识的深渊。

他在黑暗里挣扎,手腕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拖拽着,地狱的死水同沼泽般让他越陷越深,记忆的色块扭曲着从身边呼啸而过,锋利同小刀般划破他手腕的皮肤。猛然间,嘈杂的人声如潮水般退去,整个世界只剩下他越来越轻的呼吸。他伸出手——

一只坚实的手打破魔障抓住了他,一下一下同安慰似的摩挲着他的手背,温热顺着指尖流向四肢百骸,他死死拽住了那只如同救命稻草般的手。


杨乐睁开了眼睛。

阳光从窗外倾泻而下,雪白的墙壁在阳光的照射下映出淡淡的光晕,天花板悬挂的点滴架上挂着的药水,正缓缓通过输液管流进他的体内,他本应由于输液而冰凉的手此刻却感到温热。

他目光下移,看到陈彦旭正趴在他的床边,而他在打点滴的手被陈彦旭轻轻握在了手里。

杨乐眸光一动,下意识缩了下手,陈彦旭却忽然紧了紧手指,速度快得如同条件反射,让他的手不能乱动。


杨乐:“……”

原来梦里那只手是陈彦旭的。


陈彦旭身子动了动,有些迷糊地睁开眼,见杨乐盯着自己,第一反应是先伸手将手背贴上杨乐的额头,感受到温度下来后,才放下心一般低头用手捏了捏睛明穴。

“你抓着我的手干什么?”

“问你自己,一开始可是你先抓着我的,我想抽回去的时候你死不松手。”陈彦旭抬头看了杨乐一眼,缓缓道:“你这人睡觉真不老实……手在乱扑腾什么?差点要重新扎针。”

“你送我来的?”

“是,再不来我真要给你处理后事了。”

杨乐方才心里的感动此刻全都化为乌有,他嘴角一抽,想怼回去,但想到在这人不仅送自己来医院,还抓着他的手防止自己重新扎针,守了一晚上的份上,终是乖乖闭了嘴。

陈彦旭抽回手,握着肩头活动了一下手臂,一晚上没动他整条手都快失去知觉了。他抬眼看了一下杨乐,病床上的人正垂眼望着窗外,细长的睫毛在阳光下投下一片小小的阴影,他不知道在想什么,嘴唇微微抿起,整个人嵌在雪白的病床里,看得陈彦旭有些动容。

他看了一眼杨乐正在打点滴的手,然后很快收回目光:“你手上的伤,怎么来的?”

“不小心撞的。”

“我是问那个刀伤,手腕上的。”

杨乐眼皮一跳,接着淡淡道:“还能怎么来的,想不开呗。”他语气随意,像在谈一件无足轻重的小事。

陈彦旭看了他一眼,也不再追问,起身道:“医药费昨晚我先替你付了,打算怎么还钱?微信还是支付宝?”

“……那是几百年前的说法了。”杨乐用另一只手打开电子表,“结账记录转一份给我吧,晚点把钱给你。”

陈彦旭应了一声:“你应该庆幸我今天没课,而且我还在这陪你这么久,你不该请我吃饭?”

杨乐刚睡醒,脑子还有点迷糊,实在懒得跟他贫:“行……请请请。”

但病床前的人望着他痞笑道:“算了,我开玩笑的。”


操,欠揍。


杨乐瞪了陈彦旭一眼,转过头闭目养神。


“能问问你梦到了什么吗?”

“不能。”


还是个记仇的。

陈彦旭无声地笑了笑:“我出去买早餐,顺便给你买碗粥,医生说得吃清淡的。”临出去前他又补了一句,“粥也算在医药费里。”

杨乐的头又往里扭了几分。

电子表震动了一下,是陈彦旭发来了记录。杨乐看了两眼,不情不愿地给他转了钱。


说是粥的钱也算在里面,杨乐却始终没在记录里看到粥的消费,等他几个小笼包合着瘦肉粥下肚,陈彦旭才开口道:“你欠我两个人情,打算怎么还?”

杨乐不解:“怎么就两个了?”

“送你来医院还有请你吃早餐啊。”陈彦旭说得一脸理所当然。

“……”就说这人为什么不告诉他粥钱。杨乐算是了解这人的德行了,无奈叹了口气:“改天请你吃饭。”

“那也才还了一个。”陈彦旭坐在旁边好整以暇地看着他,片刻后笑道,“不然先欠着,我在心里帮你记一笔。”

“谁要你记……”杨乐小声咕哝了一句,选择暂时失忆,“我还有多久能走?”

“还要再吊三瓶。”

“吊了这么久还有三瓶?”杨乐说完就意识到自己又中招了。

果不其然,下一秒那人揶揄道:“骗你的,这是最后一瓶。”

杨乐“啧”了一声,侧过头不再看他。

“说起来我还没问你呢,你昨晚做贼去了?这么大条口子哪划的啊?”

杨乐重新把头扭了回来看着他:“你管得着么?”

“当然了,我们可是室友,万一有什么事我说不定还会跟你一起背锅。”

“……”杨乐垂眸沉默片刻,再开口时火气也降了下去,“不会牵连你的。”

陈彦旭听罢挑了挑眉,没再说什么。





评论(8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