寤寐

“踏上旅途吧,我即是清风”

『A限』颠沛流离

不要上升正主,上升正主就拧头(。・ˇ_ˇ・。:)


开朗丽×抑郁皮


ooc预警


轻点打求求


可随喜好配合BGM【夜城 】食用(点进去用浏览器打开音乐就不会关闭了)


希望姐妹们磕粮愉快












 我承认我累了,但我从来就没想过要离开你。





Chapter 1.

Alex和皮皮限是高中时认识的。

他发现皮皮限做什么都喜欢一个人,他不是不愿意和别人一起,而且不想。

皮皮限就坐在他的后面,但两个人一天下来经常一句话都不说,他甚至听不到皮皮限和他同桌有什么交流。


“皮皮,你可以喊下你后面的同学交下数学吗?”


这是Alex和皮皮限的第一次对话,或者说是Alex一个人的自言自语。


皮皮限抬起头看了Alex一眼,然后转身用手敲了敲后桌的桌面,拿起自己的数学书指了指,那个同学蒙了一下,随即有些懊恼的骂了一句,说自己忘了交,然后从抽屉里拿出数学作业递给皮皮限。


“谢了。”同学拍了拍皮皮限的后背。


皮皮限没有回答,接了过来递给Alex,头往上抬了一下,示意他往前传。

从头到尾一个字都没说。


“好冷漠……”Alex小声嘀咕了一句,然后他看到皮皮限整个人愣了一下。


草,我怎么说出来了。


Alex懊恼不已,恨自己一根筋。但皮皮限重新低下头看着自己的书,又是那副不问世事的样子。



Chapter 2.

皮皮限不知道自己和母亲的关系怎么会这么僵。

母亲经常在外面打麻将,凌晨回到家。有天晚上被热醒,他起身想要开门,却被外面的争吵声吓退。

他听到外面传来玻璃碎裂的声音,和父母的争吵。

他害怕极了,重新爬回床上,一股凉意从后背蹿上来。

第二天早上他看到父亲的脸上有一片红肿,他问父亲,父亲却说:


“你还小。”


但他觉得自己不小了。

手机是当时自己与外界的唯一联系途径,所以在母亲收了自己的手机后他自己在外打工,又买了一部手机。

皮皮限享受和朋友或是网友聊天的快乐,因为有了他们的鼓励,他的性格逐渐开朗,手机中只有一个软件:QQ。

但他没想到自己对生活的热情后来是母亲亲手浇灭的。


“天天这么迷手机,你怎么不跟手机一起过!”


她在自己房间门口大声叫喊,上前将他从桌前一把扯开。

皮皮限跟着椅子一起向后倒,头磕在桌角,他吃痛的捂着,眼泪夺眶而出。


[忍忍就好了吧……]


但他看到眼前那人抓起他自己存钱好不容易买下的手机,一把摔在地上。

手机刚刚还亮着的屏幕瞬间息了下去。

自己正和一位兄弟冷战,失去手机,这段关系会不会就这么失去了?


“你哭什么?有什么委屈的?”


她为什么还能说出这种话?

自己辛苦努力了这么久得到的东西,为什么要被别人这么轻易的破坏?


皮皮限扶着桌子站起来,那人却直接抬手在自己的脸上留下一个印子。

他有些震惊的看着她。


[我难道不是你的孩子吗?]


然后他看见她再次抬手。

行动快于思考,他伸手打开了那一巴掌。


“你能耐了是吗?!”


他没再说话,任凭那人骂自己。


此后不久后父亲告知自己要出差半个月,他清楚的记得,当时小小的他瘫坐在父亲腿边,抱着他,哭喊着:


“不要走,不要把我一个人留在妈妈身边……”


当时的自己害怕极了。

父亲惊讶于自己与母亲的关系,问他怎么了,他张张嘴,却什么都讲不出。


我想要理解你,可你为什么,不能理解我呢?


在此之后皮皮限变得更沉默寡言,直到初中毕业也没交什么朋友。



Chapter 3.

Alex觉得是有什么事情才会让他变成这样。

他主动去接近皮皮限,才发现他并不像外表那么冷淡。

皮皮限是个很细心的人,会照顾你的感受,会理解你的举动,但他不想与别人接触,除了自己信任的人。


Alex是皮皮身边唯一一个玩的好点的朋友,另一个兄弟因为自己长期没能联系,后来决裂了。


他很珍惜Alex。

Alex人长得清爽,性格也好,成绩排前,身边自然很多朋友。打打闹闹,但他最后都会回到皮皮限身边,问他:要一起吗?

他感激Alex能够这样对自己,忍不住将自己能想到的所有的好都给Alex。


他也很依赖Alex。

那次他与母亲大闹了一场,赌气离家出走,第一个想到的人还是Alex。

Alex因为是从外地来的,刚好租有房子自己住,那天皮皮限被他带去租的房子。


皮皮限出走后他的姨妈告诉了皮皮限一个他认为最可笑的事实:

他的母亲在知道他离家出走后一点来找他的念头都没有。


“我下午不想去上课了。”


他不敢看向Alex。

Alex沉默了一会,将钥匙给了他。


“自己在家注意安全。”


那天下午在Alex家,他产生了轻生的念头。


皮皮限拖着昏沉的脑袋回Alex家的时候刚好碰到放学回去的Alex。

没碰到他,皮皮限真的不敢想自己后来要怎么回去。


那是皮皮限第一次喝酒。


酒精入口,在喉咙处开始一路灼烧,同火一般在肚里翻滚,他痛苦的捂着肚子,嘴里是尝了酒后的苦涩。酒后劲很大,从皮皮限脑后根一路窜上大脑,他的眉渐渐皱在一起,所有的思绪都被打乱。


那晚皮皮限发烧严重,Alex忙乎了一晚上,作业也没碰,可他真的拿皮皮限没办法。


一种不可控的心情从少年的心底悄悄升起。



Chapter 4.

第二天皮皮限是被Alex家附近一所学校的上课铃叫醒的。

他打开手机就看到Alex给他发的消息:


你爸爸来学校找你了。


皮皮限心一下沉了下去。

他想起老师在课堂上说的那些想要轻生的学生,每次都会成为别人口中的“坏孩子”。他一直告诉自己,不要让家人操心,不要成为别人口中的“坏孩子”。


[我也要成为别人口中的“坏孩子”了吗?]


这件事很快传遍整个学校。


后来有时早上去学校能够看到写在黑板上的三个大字“皮皮限”。

白色粉笔的侧边写出来的加粗,红色粉笔又勾了遍边。

但只要每次Alex比他先到,那三个字就不会出现在黑板上。


桌上会多出很多奇怪的东西,比如一些涂鸦,一些用过的纸。

校服被人这画了一笔,那添了一道,最终他都只是沉默。


但后来那些人再也没找过他麻烦,日子还和以前一样,只是Alex待在自己身旁的时间比原来更多了。


老师给他调了座位,最后一排,单人单桌。

他一整天的课都听不进去。

每节课Alex回头看他,他都是在埋着头写些什么。

那天Alex要打扫卫生,皮皮限没等他,先离开了。

他在整理皮皮限的抽屉时发现了一张纸条,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很多东西。


是皮皮限自己与自己的对话。


其实皮皮限并没有回家,他坐在操场的角落,望着从教室出来的Alex。

他希望Alex能够看到自己。

但他只是往这边看了一眼,然后继续往前走着,直到出了校门。


确实,毕竟自己那么不抢眼。

他站起来抓着书包就走,远处飞过来一个足球,重重的砸在他的头上。

他酿跄了几步,书包从肩上滑落,一头栽了下去。


“同学!”踢球的男生跑过来扶起他,“同学你没事吧?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你还好吗?”


“爱丽,你在哪……”皮皮限小声地喊着他的名字。


“什么?”那位同学露出了疑惑的目光。


“没事。”皮皮限推开了那位同学的手,将包重新拿起离开了。



Chapter  5.

“爱丽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人关心,也没人喜欢,这样活着有意义吗?”


“你在瞎说什么?”Alex敲了下他的脑袋,“凭什么认为自己没人关心?我不关心你吗?而且我很喜……希望你能好好的。”


皮皮限笑了。阳光透过窗户散进教室里这个没有人关注的角落,此刻Alex觉得眼前的男孩子就像阳光一样美好。


“爱丽,你知道吗,在我心里,你就是我的光。”


他认真的看着Alex,接着又说:


“我觉得光如果没有乌云挡在它旁边,会变得更加耀眼。”


Alex以为是字面意思,伸手揉了下皮皮限的头。


“皮皮,其实这个世界还有很多有趣的人和事,你要是不介意的话,我们一起去看看吧?”


“好啊。”


他总是一有时间就约皮皮限一起出来,去游乐园,看看电影,然后一起解决晚饭。

他带他体验了很多生活的美好,但其实皮皮限并没有觉得那些又多好,真正好的只有陪在他身边的人。

他真的越来越离不开Alex,但生活依旧压得他喘不过气。

他看不惯那些异样的目光,不想听到同学甚至老师讨论他是个不孝子,不想看到每天晚上到凌晨才顶着黑眼圈回来的母亲,不想听到父母的争吵,不想在家里被当成发气筒。

他想和Alex一起去很多地方,过无忧无虑的生活,但他觉得自己真的撑不下去了。


也许这一切的源头只是因为母亲对自己的责骂与不理解。


他告诉Alex自己经历的种种,告诉他自己快要撑不下去,但Alex的拥抱却让他不舍离去。



Chapter 6.

皮皮限没有想到自己决定离开的时候也只有Alex一个人关心他。

于他最亲爱的母亲,只有一句话:


“你想死便死。”


他听到电话那头有人在劝说:


“毕竟那是你的孩子,跟他好好说一下吧。”


“绝不。”


绝不……


皮皮限举着手机的手慢慢下垂。

他蹲下来,然后坐在天台的边沿,两脚悬在大楼外面。

脚下是一片车水马龙的世界,沿着马路蜿蜒到天边。

他看到霓虹灯与夜相辉映,看到楼下形形色色的人,看到小卖部里一位奶奶和善的脸。

他听到楼下烧烤摊里传来的争吵,听到汽车刺耳的喇叭,听到夏夜的蝉在鸣叫。


他还听到……


“皮皮!”


是Alex的声音。


身体极速下坠,头顶Alex的声音变得模糊。


Alex冲上去,皮皮的手机在他的手边,备忘录上打着几个字:


谢谢你喜欢我。


如果自己能再早一点……

他痛苦的蹲下,眼泪抑制不住的往外涌。


是因为……他的母亲吗……



Chapter 7.

Alex这几年一直在找皮皮限。

这里很大,Alex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找到他,但自己还是毅然决然的来了。

他问过管理人:


“你记得一个叫皮皮限的人吗?”


那人告诉他,如果不是同一班车,相隔的就会很远。

他每问一个人都是抱着希望去,又带着失望离开。


直到那次他问到一个爷爷:

“你说的是不是那边那个。”


他望向老人手指的方向,一位少年正和当时与自己一班车前来的妇女谈笑风生。

他上前,试探性的喊了声:


“皮皮?”


那人愣了一下,转过头迎上他热切的目光。

银发少年眼里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星辰大海。


“我很想你。”


眼里的泪水夺眶而出,他跑上前抱住他,颤抖地开口:


“谢谢你喜欢我,我也很喜欢你。”





没有你,就没了世界。你是我的世界,我的宇宙,我的所有。



The end


——


文章第一句与最后一句加粗均源自网络


不知道结局能不能看懂(இωஇ )


里面的很多事是自己身边一位朋友的亲生经历,昨天和她聊了很多感触真的很深,得到她的同意后码了这篇文章。


其实很多时候人都是渴望被理解的。



评论(17)

热度(21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