寤寐

“踏上旅途吧,我即是清风”

『恋与F5』如果你们在电竞圈


大概就是电竞女孩的每日幻想


人物背景有改动_(:* 」∠)_




阅读指南:李/许/白/周/凌




【李泽言】



“商业界的奇才李泽言是个没脑子的投资者。”

我看着微博上的评论,有些无力的退了出去。现在是秋季赛常规小组赛的最后阶段,战队积分情况不容乐观,剩下三场比赛,我们再输一场都会无缘线下,而我作为战队指挥更是倍感压力。

新的比赛开始之前,有几个老队员退了队,上次还能夺冠的我们几个月之间连进线下都是问题,原来的很多赞助商都选择了撤资。但那位商业界的传说,19岁开始创业,28岁时公司就成了国内最大的商业集团之一的老板,李泽言,继续选择为我们战队赞助。

原来的几家赞助商,似乎是一夜之间就只剩下了华锐。如果这次不能拿到名次,恐怕连最后的华锐都保不住。

我已经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很久,灰暗的房间里只有手机发出冰冷的光。我深深叹了口气,爬起来随便套了件外套,出了队员休息室。

电竞选手凌晨四五点才睡几乎是常态,但我已经失眠到了快七点。现在还是冬天的尾巴,训练大厅可见度依然很低,外面的路灯偶尔投进亮光,我凭着记忆走下楼梯,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,却在经过某个队员的桌子时磕到了脚。


“嘶……”


我低头,那里黑乎乎一团,看不清是什么,我懒得再纠结,快速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,很快又感觉到脚裸处火辣辣的疼。

但我不想在意,甚至觉得疼点也好,赶紧将自己疼醒最好。因为最近的几场比赛,除开有些队员操作失误,几乎都是我的决策出现问题,才导致最终失败。明明这都是可以避免的,复盘的时候我也知道,比赛时却像脑抽了一样。

我有些恼,打开这几日的比赛视频一遍又一遍的看,在心里默默复盘,似乎这样能让自己安心些。

我全神贯注地盯着游戏画面,以至于有人走到我身后都没察觉。


“这么晚了还不休息?在看什么?”


低沉的嗓音在我身后响起,我回头,李泽言正居高临下地望着我,那人站在那就自带压迫力,我一瞬间甚至忘了言语,只是愣愣地望着他。

李泽言一直都有回俱乐部的习惯,只是时间不定,并且神龙见首不见尾,每次他回来过的消息,我几乎都会在他离开后两小时才知道。当然,哪怕见到我们也只是打个照面。

不知道是周围太过安静还是他本身就用那样的目光看着我,我竟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几分心疼。


见我好半天不出声,李泽言目光里的嫌弃瞬间掩盖不住:“我说,你在看什么?”


我这才回过神来,匆匆起身,下意识想先喊一声“李总”,脚裸的刺痛却让我瞬间倒吸一口凉气:“嘶!”我的身子条件反射的往旁边一歪。

李泽言的眉头很快地皱了一下,那只骨节分明的手立刻扶住我的小臂,连声音也不自觉快了几分:“坐着别动。”

我抬头,似乎刚刚那个动作连李泽言自己都没反应过来,他愣了愣,接着收回了手,再开口时语气变得有些无可奈何:“坐下,让我看看。”

我点点头,乖乖坐在了椅子上,旁边是大厅里灯的开关之一,李泽言的身子往旁边侧了侧,我刚想说别开灯免得吵醒别人,就见他打开了旁边的小台灯。


“……”我一句话卡在了喉咙里,冲着他尬笑了两下。

他看了我一眼:“怎么?”

我立刻摇头:“不,没事。”

“哪磕着了?”

“右脚脚裸……”


刚刚一直没注意,现在才真正感觉到那里疼得厉害。

李泽言在我面前蹲下,手指碰上我脚踝的一瞬间,我的腿下意识缩了缩,他抬起眼皮看了我一眼,我才讪讪将脚放回去。

那道口子在淡淡的白炽灯光下显得触目惊心,李泽言的眉头又蹙了起来:“在这等我。”说完他起身去旁边那个小型医务室里拿了个药箱出来,顺手拉过一把椅子坐在我面前,让我的脚搭在他的膝盖上,然后帮我处理伤口。

时间在这一刻仿佛静止。我心跳得飞快,怕李泽言觉得无聊,尝试起了下话头:“李总你怎么这么晚回来了?”

“看看队里的情况。”他顿了顿,声音比刚刚轻了些,“结果有个笨蛋在俱乐部里都能划伤脚。”

我百口莫辩,有些赌气的小声“哼”了一下,本想不说话了,但过了一会还是没忍住:“如果……我是说如果,如果我们队这次没能进线下,华锐还会选择继续赞助吗?”

李泽言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抬起头来看着我:“你想华锐撤资吗?”

我想也不想便脱口而出:“当然不想!”

“那就拿名次回来给我看。”他的声音还是一贯的平静,想来李泽言好像一直都是这样,不慌不忙,似乎在他面前,没有什么事是值得他慌张的。

李泽言继续帮我处理伤口,我无声的点了点头,算是刚刚给刚刚那句话的回应。我静静地看了他一会,道:“你真厉害。”

李泽言没说话,似乎在等待我的下文。

“你好像从来都是这副模样,什么事在你看来都不是大事。”

“倒也不一定。”

“啊?”有什么事还能难到这位总裁吗?

但李泽言似乎不想再说下去,他给我处理好了伤口,然后不由分说的关闭电脑,将我的外套拉链往上拉了几分:“快去休息。”

我没再推托,怕耽误了李泽言休息。


李泽言像是一剂良药。后来的比赛里,我迅速的调整了自己的状态,带着队伍一路高歌猛进,冲进线下,虽然只拿到了季军,但总算是将华锐这个商业巨头保住了。

比赛结束当晚,李泽言回来的很早,赶上了和大伙一起吃饭。队员们缠了他很久,他才破天荒的下了厨,虽然只做了一道菜,但也算得上这顿饭里的“绝世佳肴”了。说是赞助商,其实他和大家相处就跟朋友一样。


女孩跟着大家举杯,李泽言装作不经意的往那边看了一眼,然后举起酒杯缓缓喝了一口。女孩又怎么会知道,她在赛场上闪闪发光的那一刻,就已经将他的目光牢牢抓住。








【许墨】



下午一点的训练室有些死气沉沉。大家这会都刚起,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调试直播设备,顺便点了外卖。

我看着手机上的一堆食物纠结了半天,最后停在了炸鸡上。

一起来就吃炸鸡会不会不太好?

我正在结算界面犹豫着,稳沉的声音突然在我身旁响起:“刚起来就吃这个么?”

我“啊”了一声,已经听出了这个声音来自谁,抬头冲他道:“教练。”

许墨是战队已经退役了的选手,现在在队里担任教练。他脸上每天都是那副笑,待人温和,很多时候更像家长一样监督我们的饮食。要不是以前的比赛资料,我很难想象这个人顶着“Ares”这个名字,在赛场上大杀四方。

许墨笑了笑,开始发挥他“养生百科大全”的功能:“早上刚起来的时候最好还是不要吃炸鸡,这类食物油脂太多,容易引起血压升高血脂粘稠,虽然现在是中午,但按你的生物钟来说……还算早晨。”

许墨眉眼弯弯地看着我,我只好退出输了一半密码的支付界面,抬头问他:“教练你吃什么?”

“我的话,刚才起来的时候就蒸了几个奶黄包,现在应该好了,如果你不介意可以尝尝。”

我笑道:“不介意!”其实奶黄包与我而言没什么特别之处,但许墨本身像是有某种吸引力,只要他提出来的事情别人就很难拒绝。更何况免费的“早餐”,不吃白不吃。

许墨用自己买来的机器打了些豆浆,又拿了几个奶黄包给我。这种冻住的小奶黄包很小一个,但口味比外面卖的要好,而且圆圆润润很可爱。

我看着那些小奶黄包,心情也好了起来:“谢谢教练!”

许墨笑了笑,算是回应。

我拿了个盘子将小奶黄包装在里面,端着豆浆回到位置上,开始今天中午的直播。


许墨跟他的代名“Ares”一样,是“战神”一样的存在。他还是对长的时候,带领队伍参加的大大小小的赛事,几乎未尝败绩。有时候我很羡慕这个人,他在这条路上算得上成功的典范。比赛时也从容不迫,相比之下,我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,当然,还包括比赛做出“下饭”操作的时候。


下午训练后的休息时间,很多人都回各自的休息室了。我撑着脑袋在座位上,忽然有点想找那位“人生导师”谈话。

其实在我心里,许墨更像一位心理医生。

说曹操曹操到,许墨从楼上下来,见我还呆坐在这,问道:“怎么不去休息?”

我没回答,反倒喊了他一声:“教练。”

“嗯。”

我犹豫了一会,还是开口道:“你是怎么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的呢?”

许墨看着我挑了挑眉,似乎没想到我会这么问,但他的神情很快恢复得和平时一样:“也许是因为,我不喜欢为自己留下烂摊子,老天刚好给了我一个可以离开的借口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电竞这条路,一般有两种结局,一种是像我现在一样,作为赛事的标杆,满身荣耀的退出赛场,成为人们口中的不败神话;另一种,是一直坚持打到最后,直到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,在赛场上连连败退,落得骂声一片,连离开都显得不那么心安理得,从此再无人问。”他笑了笑,继续说,“如果不是身体抱恙转而做教练,我想我不一定会走得像现在这般光彩。”也许他虽然嘴上说自己不喜欢留下烂摊子,可实际还是喜欢在赛场上的感觉。

我听着他的话,竟不由得有些失落。

“这条路上胜者为王,你需要不停的奔跑。”

我看着他,愣愣地点了点头。

许墨看了我一会,又笑了起来:“我很少与人分享这些,所以这位同学,你很幸运。”

我听着,脸不自觉有些发烫。

他笑道:“所以我希望,你也可以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,成为站在人群中最鼎沸位置的胜利者。”

一瞬间灯光竟迷了我的眼,我有些小心地开口问道:“可如果我没能这么成功的走下去呢?”

“那我不介意陪着你一起成长。”








【白起】



今天的俱乐部很是热闹,因为我们约了隔壁战队打友谊赛,其实也算不上,应该是混合对打,当是放个小假。两队队长指挥另一队队员,哪边输了就得请吃饭。

白起作为战队队长自然是到了对面阵营,他从我旁边走到我对面,跟对方队员坐到一块。他延续了自己一贯雷厉风行的指挥风格,熟练的操作一波接着一波,队里单挑的时候就很难有人赢他。

不过这应该归功于他日复一日的练习。白起……是个很夸张的人,他对自己要求严格,就连过年放假期间也在冲榜,不在一个平台的人都知道他有多刻苦,甚至有人不可置信地感叹他是不是AI。


韩野刚刚被揍了一波,忍不住扬声道:“白哥!手下留情啊!”

白起嘴角往上翘了几分,没有回话。但绕着绕着,我和白起撞在了一起。

完了,要被秒了。

看到白起的瞬间我莫名慌乱了起来,操作一下乱了套,自己都看不懂了自己的走位。但出乎意料的,在我一顿乱按之后,白起操作的角色倒在了我面前。

我愣愣地盯着屏幕看了会,才重新动手操作人物。队友开始起哄白起放水,趁没人注意,我悄悄偏头往他那看去。

白起刚好抬眼望了过来,我一下撞进了他琥珀色的眼瞳。他一愣,轻轻咳了一声就立刻偏过了头,装模作样地正了下麦。


好像捕捉到了一个红起。


我心里的小小窃喜根本藏不住,但还是强抿着唇将笑意憋了下去。

刚刚的那波,白起那边的节奏算是断了,又被我们连下两城,最后请客的光荣任务交给了白起。

白起没说什么,一向爽快。这个人说话做事都直来直去,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,看得出来,他心情不错。

虽然不知道他的好心情从何而来,但我也被他感染了一样,去时脚步都变得有些轻快。

后来我也不记得大家都在饭局中说了什么,只知道自己跟着他们灌了几杯,本就不是什么酒量好的人,几杯下去后我的动作就开始有些飘了。

醉酒的人意识是清醒的,但说话做事却不随着脑子来。有人起哄我作为女队员,酒量居然也不差,说着就起身敬酒。我笑笑,不想扫大家的兴,刚拿起杯子,一双温热的手就覆了过来。

包厢里温度很低,那人的手却异常滚烫,连着我的心也一并烧了起来。那人将我的手连着酒杯按在桌上,接着夺过酒杯。

有些清冷而干净的声音穿过其他杂乱的声音落入我的耳中:


“她不能再喝了。”


是白起。

四周的灯光有那么一瞬间迷了我的眼,我愣愣地望着他,白起耳根漫上了点血色,想必是方才也喝得有些多。


他咳了一声补充道:“女孩子别喝太多酒。”


后来白起一直没再看我,刚刚的挡酒仿佛是错觉。

我坐在桌子的一角,面前是热闹非凡的人群,我仅剩的思绪却跟着那个叫白起的人走。

俱乐部附近的一条路两边都种满了银杏,正值深秋,小路上铺满了银杏,晚风稍稍将我的醉意吹散,我这才如梦初醒。

我放慢脚步等白起从后面走上来,他见状有些关切地问:“怎么?不舒服吗?”

“没有,”我摇摇头,忽然想起他刚刚的话,鬼使神差道,“白起,你对所有女孩子都这样吗?”


“不,”他脱口而出,手不自在地摸上后颈,“也是分人的。”








【周棋洛】



“听大家说你是队内的气氛担当,粉丝们也称你为小太阳,对此Key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呢?”

“嗯……其实我们队里每个人都有气氛担当的潜质。”周棋洛认真思考了一下,“对于小太阳这个称呼,我希望自己能像大家说的那样同太阳一样照亮别人吧。”

我正在看周棋洛的赛后采访,他这个回答一出来直播间的弹幕“彭”的一下炸了。


[K神!我的小太阳!!!]

[不用希望!!!你就是!!!]

[呜呜呜宝贝真的太好了]

[洛崽!妈妈爱你!]


什么妈妈爱你,一群披皮妈粉!我看了一眼弹幕就立马关了,继续收拾行李。

我通过了青训,成功加入了那位Key,也就是周棋洛所在的俱乐部,这些行李自然是在俱乐部居住要用到的东西。

就像粉丝们说的一样,周棋洛于我而言就是个小太阳,决定走这条路后,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会想到周棋洛,想到少年在赛场上意气风发的样子,想到他治愈的笑容。

周棋洛,在这个游戏里就像个神话,打出的操作行云流水零失误,经常在比赛中为战队力挽狂澜。他脾气非常好,直播时也从不对粉丝发火,路人队友有失误也不会多说,自己用操作秀回来,当然也会碰到那种实在带不动的队友,周棋洛也不恼,默默退出去排下一局。

他是我在这条路上的动力,而此刻,我也做好了准备去见他。


那天我到的时候是休息日,很多人在乘机补觉,他正坐在自己的电脑前,看样子是在单人训练。

少年金色的头发被耳机压得有些乱,蔚蓝同大海般的眼睛却死死盯着屏幕,修长而白皙的手指在键盘上快速游走。

不一会他忽然轻拍了下桌子,整个人向前倾了几分,嘴角不住上扬地小声道:“nice!”


应该是击败了对面。


周棋洛摘下耳机,靠着椅背伸了个懒腰,才终于用余光瞥见被经理带进来的我。他朝我挥了挥手,笑道:“下午好啊。”

“下午好。”光是见到他我的心情就很好了。

打完招呼我很快跟着经理上楼,然后收拾了下房间。


但不知是刚加入太紧张还是怎么,入队后几次训练赛我都没能打出理想的成绩。

我们跟一个战队约了友谊赛,说是友谊赛,阵仗也算大了,两个队都是夺冠的热门队伍,自然会有很多粉丝来看,谁输了都不会好看。

之前我本想着若训练赛自己打得好就争取一下友谊赛首发,现如今我也没这个勇气去提了。

当晚训练之前我听到周棋洛和经理在会议室说什么,但没敢仔细听就匆匆下了楼。第二天周棋洛就来告诉我友谊赛首发有我,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:“首发?我吗?”


周棋洛睁着大眼睛望着我:“对,你没听错,就是你。”

“和你一起?”

“嗯。”

我兴奋得想跳起来,忽然想起昨晚在会议室外听到周棋洛和经理在聊些什么,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昨晚……你和经理是在聊这个?”

周棋洛听后一脸“你怎么知道”的表情,我连忙摆手:“是我昨天无意间经过看到的,但没听清你们在说什么……”

他忽然笑了:“这是我好不容易才争取来的!你可要好好珍惜!”


好在我没辜负周棋洛的期望,虽然作为新人只上了第一个bo,但操作很亮眼,数据更是漂亮。

结束后周棋洛第一个过来祝贺:“打得真好!”

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纠结了一下还是没忍住问:“周棋洛,你当时怎么跟经理说的啊?”

“没什么呀。”他的表情忽然变得有些柔和,“我就是跟经理说……我相信她。”








【凌肖】


我盯着自己的时长发愁。

已经二十八号了,而我这个月的直播时长还差十个小时才播满。

“啊……”我有点崩溃地整个人瘫在桌子上。

一旁的凌肖听到我的哀嚎,头也不回地问道:“啧,你在干什么?”

“在考虑时长怎么补……”

“你还差多久?”

“十个小时。”

话音刚落我就听到了一声冷笑。

“……”我有点不爽地回过头,“你播完了?”

“没,但我只差两个小时,开播打打排位就可以,”凌肖终于结束了手上那局游戏,摘下耳机挂在脖子上,将椅子转了半个圈对着我,“我可不像有的人,每次都等到月底才想着补时长。”


很气,但是没法反驳。


我放弃了挣扎,决定先下楼吃晚饭。

俱乐部请来做饭的阿姨手艺非常不错,人也很好,我下楼后就进厨房跟她聊了起来,顺便帮忙打打下手。

等我终于优哉游哉坐下准备开动的时候,手机忽然弹出来个直播提醒。

我展开想看看是谁,结果猛地一下差点被空气呛到。


我自己的直播间?!


我瞪大眼睛点进去,直播间里的人正在登陆自己的游戏账号,他输入ID的一瞬间我惊得下巴都要掉了。


“Ling”


是凌肖的账号。

怎么回事?

我将直播间小屏后退出去,这才看到凌肖几分钟前给我发的消息。


凌肖:喂,生气了?

凌肖:我帮你播一会吧。

凌肖:不回话当你默认了。


我很想回复他“默认个鬼啊!”,但又不想让他真的下播。我装作自己没看见,挂着直播间继续吃饭。


弹幕此刻一片问号风暴,我不得不调成精简模式才看清直播内容。

凌肖平日直播不怎么跟弹幕聊天,此刻他听上去声音虽然有几分随意和不耐烦,但还是回答了粉丝的问题。


“她?她吃饭去了,我帮忙代播。”

“我自愿,管得着吗?”

“还能怎么播?随便打打匹配混个一两小时就下了。”


[这好像是肖崽第一次帮别人直播欸。]


这条弹幕刚出现的一瞬间我的脸忽然有些烫,虽然立马就被其他弹幕刷了上去,但还是被我看到了。

凌肖之后都没怎么说话了,直播间只剩下他敲击键盘的声音,还有碰到坑人队友时不经意发出的“啧”。


我也不记得自己看了多久,直播间里凌肖忽然停止了排队,同时我的手机震了两下。是凌肖发来的消息。


凌肖:你打算看到什么时候?


我不想承认,嘴硬到:看什么?


发过去的一瞬间我就听到直播间传来一声底笑,我莫名从这声笑里听出一种“你是不是智障”的意味。


我不给凌肖怼我的机会,立刻回复到:马上来。


那边凌肖退出了自己的账号:“就播到这吧。”

我很快回到楼上,自己播了半小时将时长水到了两个小时便下了播。


训练室还有其他队友,但凌肖全当不存在:“喂,我帮你播这么久,你打算怎么感谢我?”

“额……”我有点尴尬地迟疑片刻,“大杯百事冲可口?”

凌肖听罢有点嫌弃地皱了皱眉:“啧,你什么品味?有人送谢礼送可乐的吗?”

“……”还不是你平时爱喝这种没品味的东西!但我一时也不知道要给凌肖什么谢礼,“那不然你自己想想你要什么吧。”

凌肖有些随意地晃着椅子:“什么都行?”

“能力范围内的话……”


不等我说完,他打断道:“那先欠着,等我什么时候想好了……”凌肖说到这看了我一眼,那眼神莫名让我耳根发烫,他轻笑一声,低声说完后句,“再来找你要。”





The end


评论(13)

热度(29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